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翠芽茶飘香!竹山上庸茶农采茶忙

时间:2022-04-11 11: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许海涛、但兴竹、袁帅 报道: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春茶开始进入采摘季。竹山县上庸镇12000亩茶树悄然抽芽吐绿,连日来,茶农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春茶,供应市场。

在上庸镇大泉山、九华茶园,茶农们头戴帽子、身挎竹筐,三三两两围在一起,熟练地采摘新茶,整个茶园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丰收在望的景象。

在该镇庸国翠茶叶合作社,制茶工人正在把收购来的鲜叶进行筛选、揉捻、杀青等环节制成干茶。“我们合作社每天收鲜叶200多斤,制作成干茶100多斤,基本上制作完成就被抢购一空。”庸国翠茶叶合作社负责人陈铭坤开心地说。

据上庸镇党委书记余志刚介绍,上庸镇是竹山县的茶叶产业大镇,上庸镇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实施“产业培育行动”强底盘,百名镇村党员干部变身“茶保姆”,下沉一线,从茶园管护到茶叶采摘、销售,为广大茶叶合作社和茶农提供优质服务,先后建成8个茶叶专业村、12个茶叶合作社、茶叶加工车间16个,茶叶产业覆盖4000余户农户,今春12000亩茶园长势良好,将带动茶农户均年增收3000元。

( 责任编辑:郑丰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