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黄剑雄与在我市开展2022年度“院士领衔·农医联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院士专家座谈

强化创新驱动科技赋能 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速

时间:2022-04-08 23: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报道:4月8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与在我市开展2022年度“院士领衔 农医联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院士专家座谈,围绕加强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深化产学研项目合作,加快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速等进行深入交流。

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中科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道昕,中科院院士、原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生,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朱梅梵等院士专家参加会议。

胡亚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十堰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各位院士专家不辞辛劳、真诚支援,莅临我市参加“院士领衔·农医联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我市发展把脉问诊、献智献力,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十堰地处我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享誉中外,四季分明、不燥不湿,宜居宜业、宜游宜养。随着全面进入航空和高铁时代,十堰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和最关键的历史时期,已成为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主战场”、中部崛起的“主阵地”和辐射带动西部发展的“桥头堡”,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围绕“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加快“三中心三城市”建设,十堰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比任何时候都更具创新潜能。各位院士专家是国家栋梁、民族精英、社会财富和行业巨匠,真诚希望大家更多地关心和帮助十堰,找准合作切入点,让更多先进理念、前沿技术、科研成果在十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好大美十堰的“招才大使”,为十堰牵线搭桥、引资引智,携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各位院士专家成就创新事业、安心舒心生活。

与会院士专家对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祝贺。大家纷纷表示,将顺应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十堰发展把脉支招;强化科技“四两拨千斤”作用,在十堰大力建设科技研发“试验田”和创新成果“转化地”,以打造“科技城”为目标,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见效;聚焦十堰特色资源,在药材种植与深度开发、黄酒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建设全国一流高水平大学等方面献智献力,努力孵化更多优质项目,把更多科技成果、研发团队和高端人才引到十堰,为十堰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市领导刘松林、蔡贤忠参加座谈。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