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0米长画,70公里人文风光! “武当山全景图”亮相武当山景区

时间:2022-04-08 17: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周容翼 周琼 报道:近日,在武当山琼台景区,一处“武当山全景图”人文景观惊艳亮相,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据悉,该景观全长80米,宽1.5米,采用3D打印技术和玻璃嵌套工艺,复原了名画“武当全景图”。“武当全景图”作者是清朝的黎朝盈,均州黎家湾人,作画时间为公元1744年,即清乾隆九年,描绘了明清时代古均州(今丹江口)至武当山金殿沿途70公里的山水风光、宫观建筑。站在画前,放眼望去,七十二峰朝大顶的雄姿、二十四涧水长流的柔美、九宫八观的金碧辉煌、三十六庵堂的奇绝壮观、七十二岩庙的美轮美奂及众多天门的精妙绝伦,尽收眼底,令人拍案叫绝。

“很奇妙!刚看到了已经淹没在丹江口水库水底的均州古城,还看到了很多传说中的地名,我一路看过来,看得津津有味,特别神奇!”十堰游客王女士兴高采烈地说。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