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精心组织“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2-04-08 15: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张娴 报道: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从3月下旬开始,精心组织清明祭英烈相关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广泛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在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微信群和退役军人微信群中积极转发“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相关链接,倡导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广泛参与网上献花、抒写寄语活动。在十堰晚报、十堰退役军人公众号开设网上祭扫专门通道,通过“云祭扫”,让烈士亲属与祭扫群众足不出户也可寄哀思,为全市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提供了有效载体。截至4月6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万余人参加了网上祭扫活动。

稳妥开展线下祭扫服务。各地烈士陵园在清明前,全部成立了祭扫服务工作专班,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工作。提前对园区、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和安全大排查,对消防器材、用电设备线路、监控、水管进行了维护和检修,做好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烈士陵园对外公布清明祭扫工作安排和预约通告,实行预约分散祭扫, 24小时值班巡逻监控,对来访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造册、扫码入园,定时对重点区域消杀,引导来访群众开展文明安全祭扫。活动期间,社会各界开展集体祭扫586场,共祭扫烈士墓420座,提供代祭扫服务225人次,现场祭扫人数达3.7万余人次。   

大力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围绕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要求,在各个烈士陵园和退役军人服务站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宣传手册》10000余份,宣传文明祭扫法规政策,倡导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弘扬祭扫新风,营造了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各级宣传栏、十堰日报、晚报,秦楚网、微信、QQ群等平台进行宣传引导,公布网络祭扫链接和委托祭扫服务流程视频,倡导群众足不出户也能表达对烈士先烈哀思。清明期间,全市各烈士陵园无聚众扫墓情况、无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完成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