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东方伊顿学校:打破课堂界限 提升综合素养

时间:2022-04-05 11: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李炎 通讯员杨润蕾报道:4月3日,十堰市东方伊顿学校50余名小学生来到万达广场,进行卖报实践活动。学生们或单独推荐,或三五人结组向行人、商家推销由学生们自己编撰的《东方萌芽》报,半天的活动学生们售出近500份报纸,获得收益将用于公益活动。

学生们为店铺工作人员介绍报纸。

买一份,扫码付款。

上午9:00,孩子们捧着报纸,紧张而又兴奋地开始卖报。面对陌生人,他们大都先观察一下对方,再小心翼翼地靠近去交谈。通过慢慢地摸索、思考、交流,学生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第一次开口的拘谨,推销时的忐忑,被拒绝的沮丧,成功后的兴奋......锻炼了学生的交际能力,学会了勇敢面对拒绝和挫折,感悟到劳动的不易与收获的喜悦,同时也感受到父母工作的辛苦。

“我五张卖完了!越与陌生人交流越大胆,越自信,侃侃而谈的感觉真好!”四年级的学生李子欣又拿起20张激动地跑走。

看到孩子一下子把三张报纸推销出去,自信大方,邓馨悦妈妈说:“学校组织的活动真好,锻炼了孩子们,孩子的表现超出我的想象!”

“宋老师,我找到一个大客户,他想买10张!”四年二班的学生贡子骞急促找到班主任领报纸,成交的那一刻,他开心地手舞足蹈,俨然就是“卖报的小行家”!

打破空间界限,东方伊顿学校将学习从课堂延伸到社会。通过校内《书香日记》、“诗词小达人”竞赛以及“小笔头”写作等活动和举措,让孩子们养成善观察、勤思考、乐阅读、爱写作的良好习惯。搭建《东方萌芽》报这一展示平台,将学生的优秀作品刊登,让孩子们获得成就感,进一步激发读写动力。通过卖报实践活动,锻炼胆量、学习交流、增进荣誉感,提升综合能力与素养。活动后再书写自己的感受,记录珍贵的经历,再次提升反思与写作能力。

整个过程连接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磨砺中成长,懂得劳动与付出、尊重与理解、责任与坚忍、感恩与珍惜,有效增进了荣誉感,激发了内在学习动力。

一次卖报活动、一张报纸的背后是重视课外阅读、重视国学积累、重视小笔头训练的大语文视野!东方伊顿学校从“无边界”教育理念的顶层设计,到每一个实实在在、鲜活具体的行动,都是指向未来的教育!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