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多人被处理

时间:2022-04-03 08:06    来源:十堰纪委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压实“四方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现对近期处理的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1.郧阳区柳陂镇党委副书记王善柱落实交通卡口防控措施不力问题。2022年1月14日、1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指出柳陂镇高速出口工作人员未对来堰返堰人员测温等问题。后续在2月11日、2月22日、3月2日督查组再次发现该卡口存在未查验来堰返堰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信息就直接放行等问题。王善柱作为负责柳陂镇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及柳陂高速卡口负责人,对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致使上级督导反馈问题反复出现、整改不彻底。2022年3月,王善柱受到诫勉处理。

2.竹山县擂鼓镇枣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国龙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问题。2022年2月18日,枣园村5组村民江某某去世。外省返乡奔丧人员黄某某、李某某被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为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导致枣园村全村封控,多人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造成不良影响。枣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国龙作为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未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管控相关要求,对此问题负有直接责任。2022年3月,龚国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房县白鹤镇长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开群对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严、弄虚作假问题。2022年2月6日,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发现长龙村居家隔离人员邓某不在家中,且邓某仅上报5天体温数据,但该村已记录邓某14天体温数据。长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开群作为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对此问题负有直接责任。2022年2月,金开群受到诫勉处理。

4.张湾区黄龙镇黄龙社区居委会委员商昌慧对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不力问题。2022年3月7日,黄龙社区居民彭某某自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返堰后被要求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彭某某违规外出参加亲属葬礼并多次到市人民医院治疗胃病。3月14日,因政策调整应对彭某某进行集中隔离,但社区返乡人员排查管理责任人商昌慧未按新管控政策对其落实管控措施,致使彭某某直至3月16日仍未被集中隔离。2022年3月,商昌慧受到诫勉处理。

5.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中心幼儿园教职工健康监测台账弄虚作假问题。2022年3月17日,武当山特区中心幼儿园教职工林运娇、段宗华、张霞、彭凤4人在记录健康台账时弄虚作假,上午10时30分已登记午检体温数据。2022年3月,该园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园长罗丹及上述4名教职工均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以上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输入风险持续加大的情况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存在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影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受到了严肃处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履职担当、冲锋在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四张网”,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确保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防控责任落实,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弄虚作假等问题,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