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堵河源管理局开展“你祭祀我送鲜花”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01 16: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程平 施维华 报道:4月1日,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柳林中心管理站组织开展“您祭祀我送鲜花”文明祭祀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该局购进10000束鲜菊花,目前已分别运送到柳林中心管理站、官渡管理站、墨池管理站等5个管理站,由各管理站统一组织发放,将鲜花送到村、到户,倡导文明祭扫、科学祭扫、安全祭扫和网上祭祀等文明行为,摒弃过去点香火、烧纸钱、放鞭炮等陋习。

近年来,堵河源自然保护区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把火源管控作为保护区首要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及火灾隐患,将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及措施落实到实处。三年来,堵河源自然保护区没有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和火警,确保了森林资源的安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