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领导活动报道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熹昌调研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4-01 11: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尚四 报道:3月3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熹昌一行赴市商务局专题调研家政服务业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汇报相关工作。

卢熹昌指出,家政服务业是新兴朝阳产业,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夯实措施,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

卢熹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家政服务业上升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谋划推进。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在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推进家政服务进社区、建立家政信息服务平台、培育龙头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发力。三是突出重点,融合发展。结合十堰实际,发挥比较优势,联合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形成发展家政服务业工作合力,打造家政服务特色亮点。四是抓好载体建设。加强与省内外家政服务行业交流互动,采取形式多样的载体和形式,实施家政企业员工制与灵活就业有机结合。五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树立“管理就是生产力”理念,加强家政服务行业日常监管工作,推动家政服务业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六是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加快制定出台家政服务业经营管理标准,加强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素养。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