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每日一习话·冬奥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时间:2022-04-10 16:14    来源:央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冬奥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

习近平: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这段话出自2022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这是全体冬奥参与者共同谱写的北京冬奥精神,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七年来,面对异常困难的情况,全体冬奥参与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以实际行动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赢得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和参赛各方一致好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勇气与智慧,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冬奥会9枚金牌、15枚奖牌,冬残奥会18枚金牌、61枚奖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创造的历史最佳战绩。三个赛区一流的场馆设施,严谨专业的赛事组织,温馨周到的服务体验,没有发生聚集性、溢出性疫情,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交出来的完美答卷。

7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留给我们的物质遗产、文化遗产和人才遗产,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要充分挖掘利用北京冬奥文化资源,更加自信从容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更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使命,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期特约专家:梁骏 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