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扛牢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时间:2022-03-31 21: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3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黄剑雄指出,元至三月,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比去年同期要好,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三件大事。

黄剑雄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工作措施,以“大起底、大整改、大执法、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限时整改、逐一销号;全面加强重点行业管控,紧盯矿山、危化品、消防、建设施工、航空运输、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校园安全等领域,高度关注小水电、小渡口、小液化气站、小冷库等“小、散、远”单位,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加强打非治违力度,发动群众监督举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黄剑雄要求,要保持应急状态,做好打主动仗的万全准备。抓好森林防火,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要严禁火种进山入林;抓好防汛准备,吸取外地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对照典型案例学习研讨和查缺补漏;抓好地质灾害防范,扎实开展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监测预警和隐患治理;抓好应急处置管理,健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

黄剑雄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落实“主动防、落地查、属地管”等防控举措,管好外防输入关口,指挥体系、工作机制、常备力量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副市长刘运梅、王晓、董奇峰、龚举海,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朱少华,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