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喜讯!北京"京西稻"首次落户丹江口市

时间:2022-03-29 10:53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喜讯!北京"京西稻"首次落户丹江口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舒家坨镇与丹江口市大沟林区柿子坪村达成京西稻种植合作协议。这是该镇对大沟林区对口协作所做的一件实事。

大沟林区柿子坪村位于鄂西北二省三县交汇处,海拔高,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水资源丰富。多年来,该村一直致力于水稻产业发展,种植面积逐年扩大。近年利用国家高标准农田治理项目,着力打造精品水稻种植基地,按照规范化种植要求,生产无污染、无公害水稻。北京市海定区舒家坨镇作为大沟林区对口协作单位,把北京农产品地理标志“京西稻”引入大沟林区种植。日前,已与北京“京西稻”协会达成合作共识,在柿子坪村打造精品名优水稻200亩,签订水稻回收合同,制定保底价,只等季节一到,就开始播种育苗。该村引入市场主体,发展订单农业,规范种植标准,严格管理要求,以此大力发展高山冷水稻,形成“合作社+农户+市场”的一体化共赢模式。现该村结合农旅融合特色,后期将继续扩大水稻种植面积300亩,有效发挥该村地方品牌,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据专家介绍,京西稻种植已有1700多年历史,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其口感香甜细嫩,松软可口,在市场上有很好的口碑。这次北京“京西稻”的引种种植,为有效推动大沟林区农旅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夯实了基础。(韩玉成 赵玉亭)

( 责任编辑:代琳源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