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津镇: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整治

时间:2022-03-26 15: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子悦 报道:近日,郧西县上津镇召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上津镇党委书记王才上要求进一步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村要重点对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开展回头看排查。同时,要精准排查各行政村范围内的房屋,特别是用于出租或仓储的房屋、增加楼层或改变承重结构的房屋、居住与经营生产混杂的房屋以及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

对初步判断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房屋,要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房屋安全性评估或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安全性鉴定,评估或鉴定为危房的,要彻底清空、封场,坚决杜绝危房住人、使用危房等情况发生,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专人盯控、专人负责。

此外,上津镇16个行政村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对各村辖区范围内农村房屋安全生产建立“责任清单”,确保辖区内农村房屋安全,不出现安全事故。同时,各村要将鉴定或评定为危房的农村房屋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治清单”,做到逐户建立整改方案,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上津镇居民居住“幸福感”。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