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中小学:“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时间:2022-03-22 15:4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伟报道:为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青少年勤俭节约习惯,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今春开学以来,张湾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光盘行动”。

东风22小学学生在劳动中感受“粒粒皆辛苦”。

张湾区实验中学向全体师生员工下发“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倡议书,全体师生签订承诺书,设置文明就餐监督岗、制定评价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强化管理,切实把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落到实处。

东风22小学利用学校生态园,邀请学生家长、学校教师担任辅导教师,对社团的孩子们从种植到收获全过程进行指导。一批又一批学生进入生态园种植蔬菜瓜果,了解植物生长知识,撰写劳动笔记,开展厨艺比拼,孩子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劳动光荣,浪费可耻”的优良传统。学校还开展了“光盘之星”评选活动,坚决把“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张湾区实验小学利用午餐期间开展“亮光盘”活动等系列活动,在校园广场、教学楼显示屏、食堂就餐区域等醒目位置布置宣传横幅、展板、标识、标语和提示语,通过进行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主题班会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