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上津镇:常态化扫黑除恶助力上津长治久安

时间:2022-03-21 16: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谭 权 邓则照 报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上津镇坚决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坚持以最高站位、最大决心、最硬举措,主动履职,坚决巩固扫黑除恶成果,助力社会长治久安。

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作为维护上津平安的重要举措和检验上津政法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标准,坚决实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工作目标。目前,该镇已成立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并就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公共媒体,以标语、广播、一封信、宣讲会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广泛宣传,做到广播有声音,路口有标语,不断提升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知晓度、关注度、参与度、满意度,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广泛摸排线索。积极搭建群众沟通桥梁,听取群众意见和接受群众监督举报,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坚持每月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线索排查上报,对上报线索逐一调查,并适时反馈调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

坚决依法惩处。广泛依靠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全面深化线索摸排的广度、深度和力度。紧盯沙霸、矿霸等性质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把所有黑恶线索查清、查透、查实,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

据悉,上津镇共悬挂、粉刷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标语30余条,召开大型群众会议30余场次,利用村组会、院落会宣讲200余次,以“户户走到”为契机,累计覆盖群众1.5万人次,摸排涉非法开采线索2条,查实后已责令关停2处。

下一步,上津镇将强化学习,切实加强镇村干部教育力度,通过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强有力的手段保障“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顺利实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