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十堰

时间:2022-03-18 23: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3月1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十堰、平安十堰,为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朝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十堰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法治十堰建设规划2021-2025〉〈十堰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重要举措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地方立法成效明显,法治政府建设提速向前,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效,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发挥法治在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十堰、平安十堰。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把立法决策同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提高立法质量,抓好法律法规实施,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以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争创全国、省级法治政府,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以法治举措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加强市场竞争制度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以公正司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对执法司法权的制约监督,筑牢执法司法为民思想根基;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法治社会建设,抓好宪法宣传实施,强化基层依法治理,加强风险防范化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统筹兼顾和整体谋划,将法治建设系统融入十堰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同步推进,放到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全面落实;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汇聚全面依法治市的磅礴力量。

市领导蔡静峰、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雷勇、蔡贤忠、董奇峰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