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扩大国际交流合作 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时间:2022-03-17 23: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段吉雄 闵波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3月17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不断扩大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助力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朝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对外交往合作、促进地方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外事工作,树立正确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确方向,确保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在十堰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自觉把十堰外事工作放在中央、省委对外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持续增强我市外事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市对外开放提质增效;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对外开放,大力引用外资,提升对外形象,高标准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经济外向度,以大外事促大开放,以大开放促大发展,打造“十堰服务”外事品牌,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维护涉外安全,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涉外政治风险,切实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外事领域各类风险,全力维护涉外安全稳定大局,科学精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强境外来堰人员留观服务点规范化管理,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会议要求,不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善外事工作机制,构建相互配合、协同发力、融合发展的“大外事”工作格局;提升外事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对外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推广“线上外事”等新模式新手段,有序开展线下国际交往;加强外事干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着力建设一支身子正、骨头硬、本领高、作风实的高素质、复合型外事工作队伍。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