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点赞!经开区一小学生帮走失萌娃找妈妈

时间:2022-03-16 15: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爱理 罗艳报道:“我在放学路上捡个娃,能帮忙找到他妈妈吗?”3月8日下午,十堰经开区马路小学四(4)班学生詹钰茗在放学回家途中“捡到”一名4岁的走失小男孩,该学生将其交给在巡逻的城管执法人员,最终找到走失小男孩的母亲。

詹钰茗家住南山居民区。当天,她像往常一样,结束一天的学习,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在经过祥安广场的人行天桥时,她看见一名4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放声大哭,嘴里叫着“妈妈、妈妈……”询问之下才知道,孩子和妈妈走失了。

此时,小男孩的情绪比较激动,一直重复着“妈妈不见了……”詹钰茗发现不远处祥安广场在巡逻的城管执法人员,便安抚好小男孩的情绪,上前向城管执法人员求助。

十堰经开区白浪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执法队员郑隆巍,被一名身穿红蓝校服的小姑娘拦下。“当时她拉着一个身穿红色外套、手拿玩具车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一直在哭,小姑娘告诉我,小男孩跟家人走丢了,希望我能帮忙找到他的家人。”

于是,郑隆巍将詹钰茗和小男孩带回位于广州路路口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岗亭内,郑隆巍一边安慰走失的小男孩,一边想要问问其家中情况,奈何小男孩一直在哭泣。正在郑隆巍准备上报领导时,小男孩的妈妈找了过来。据小男孩妈妈介绍,孩子走丢后她非常着急,到处寻找,听路人说城管执法人员带着一个小男孩,于是就找了过来。“太感谢你们了,特别要谢谢这个小姑娘。”

据悉,该校三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轰轰烈烈的“学习雷锋榜样、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詹钰铭此举正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号召,践行雷锋精神,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妇女节“献礼”。

自三月雷锋月活动启动以来,该校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小雷锋”们在校园里做着各种力所能及的好事,“拾金不昧好少年”张静怡、蒋皓轩、陈佳琪、杨梓萱等同学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经开区“学雷锋”活动增光添彩。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