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坚定信心抓发展 大干实干促跨越
以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彩”

时间:2022-03-14 23: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3月14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抓发展,大干实干促跨越,全力冲刺“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彩”,为加快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黄剑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马朝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是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增强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有效性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高度重视、科学谋划财经工作,认真研判经济形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提升财经工作水平,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发展开局稳、来势好、动力强,特别是招商引资实现历史性突破。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顶压前行,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拼劲、常抓的韧劲,千方百计稳增长,刻不容缓促转型,全力以赴抓调度,驰而不息优环境,冲刺夺取“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凝聚合力,奋力开创财经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履行市委财经委工作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围绕工业、金融业、建筑业等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立动态实时监测机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手中有图、心中有数、眼中有活;完善工作运行体系,建立顶格推进机制,统筹解决跨领域、跨地区、跨部门经济问题,加强经济运行常态化调度、专业化分析,做到谋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善于借智借力,充分发挥政研改革财经专家智库团队作用,做到谋深、谋远、谋细、谋实,切实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要求,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夜难寐、寝不安、食无味的责任感,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科学建立推进工作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考评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形成闭环。要克服怨天尤人、顺其自然、与己无关等心态,坚决破除责任担当推卸软化之冰、思想观念陈旧僵化之冰、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盯住大项目、大企业,推动各项经济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