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便利!十堰这个社区荣获国家级荣誉

时间:2022-03-11 18: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李保平 报道:3月11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获悉,近日人社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获奖名单,张湾区车城路街道高家湾社区上榜,这是我市继茅箭区五堰街道柳林新村社区后,入选的第二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11日上午,记者在高家湾社区服务大厅看到,一位居民正在就业自助服务一体机前查询相关信息,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近期的用工招聘信息,劳动保障窗口摆放的就业政策宣传资料、申报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材料一目了然,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就业服务。而这只是我市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以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为平台,以加强软件硬件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抓好就业政策落地,有效地发挥了就业桥梁作用,推动更加充分就业更高质量。截至目前,全市174个社区中有65个社区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充分就业社区创建覆盖率达37.3%。按照创建评审标准,我市有2个社区被认定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12个社区被认定为 “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51个社区被认定“省级充分就业社区”。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有效提升了公共就业服务水平,社区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总体就业率达到98%以上,就业困难人员96%以上实现就业,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