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东方伊顿学校:为区域心理健康教育探路

时间:2022-03-11 17: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杨润蕾报道:3月9日下午,茅箭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全区各学校德育校长、德育主任及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参加了会议。太和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艾春启和东方伊顿学校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中心主任韩一平应邀作培训。

韩一平的授课受到广泛好评,多名老师在课后分享了这次学习的感受。大家感觉韩一平的授课体验性很强,最大程度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互动性。带领大家从一个很特别的自我介绍开始,从落地实操的角度详尽地介绍了心理健康老师的岗位职责和必备能力。特别指出心理健康老师不光是简单的心理学知识的传授,更多的是感悟式教学,要有自我成长的实践体验,并能够引导、互动、情绪体验让学生学习在真实的情境里发生。

韩一平分享了东方伊顿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措施与成效,为各学校提供经验参考。

为了保证心理健康课程品质及实效,学校配备了3名专职和5名兼职的心理健康老师,针对1-3年级低龄段的孩子设置了感统、专注力训练,重在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4-6年级通过常规心理课,让孩子认识和探索自我,更好地管理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初中及以上的孩子从认识自己、如何适应团队以及自我管理等各方面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让他们有积极的状态去面对自己人生路上的各种挑战。

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旨在预防和发展,而非治疗!东方伊顿学校每周一次的心理健康课程,定期的班主任和各科老师心理学知识培训,每周一次的家长课堂,真正做到了解孩子,家校共育,赋能孩子成长,取得了“学生在校不想家,在家想学校”的可喜成效。

东方伊顿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共享的原则,期待广大学生、家长和教育同仁,携手共进,加强沟通,营造育人氛围,提高专业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倾注一片爱心,将心理健康教育的原则、方法充分运用到教育教学中,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成为最美自己而努力!

( 责任编辑:詹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