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教育局:巾帼奉献显担当 润物无声育桃李

时间:2022-03-11 16: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记者宋雅璐 通讯员 夏美玲 汤鑫艳

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近年来,在竹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中,全县860余名女教师立足岗位、奋发进取,无私奉献,深耕教育沃土,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拼搏进取,铸就不凡。她们积极创新,刻苦钻研,取得亮眼成绩,为全县教育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撑起了竹溪教育事业“半边天”。“三八”妇女节前夕,全县教育系统通过层层推举、评审,评选出一批女职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她们展示出新时期女性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巾帼风采。

竹溪县城关中学女教师坚守山乡的“孩子王” 在竹溪县城关中学,133名教师中,女教师就有71名。她们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以满腔的热忱、逐梦的情怀、拼搏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女性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 她们积极学习课改理论,参加教学比武,开展反思研究,分享读书心得。在县汤显翠名师工作室、魏祖成数学工作室、陈佼读写工作室,一大批城关中学的女教师参与其中。开展集体备课,进行课堂互评活动,组织学科教学研讨,下乡送教交流,结成青老帮扶对子,构成了女教师们的工作常态。“一年合格,三年优秀,五年名师”,吴彩云、乐玉梅、顾远卓、王美兰等一大批女教学骨干,示范引领着一批批青年女教师立梦、追梦,向名师目标迈进。 一个个女教师以忘我的精神,起早贪黑,舍小家为大家,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郭国霞、周艳云、刘远芬等老师身在医院,还不时地打电话询问学生在校学习的情况。年轻教师叶青、伍长露三天婚假完毕,就急忙赶到学校,怕耽误教学、影响进度。更多的女教师将关爱洒向学生。梁静老师将自家孩子的衣服送给班上的困难生,时时问寒问暖。杜巧丽、王丹、周敏、闻敏、许显丽等老师每天都要抽查一下包保对象的学习成绩。洪芙蓉、汤杰、孟声慧、陈艳等一批女班主任,每天坚守在教室,陪学生一起就餐、学习。她们以独有的母性情怀,在学生心间筑起了一道心灵的拱桥。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城关中学的女教师们积极投身课外延时服务,为孩子们开拓出一片快乐的天地。李伟丽、饶丽丽、胡彬闻敏、周敏、袁怀杰、叶萌、周艳云、陈卫平、许显丽、喻青梅等女老师爱唱歌、善跳舞、会吹奏、会书画,学校让她们和男教师们一起,组建兴趣社团,培养学生特长,认真落实社团活动目标,让校园充满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县城关中学建校13年来,涌现出吴彩云、汤显翠、乐玉梅、顾远卓、卫春丽、郭国霞等一批县内较有影响力的学科教师,她们个个都是全县英语学科翘楚,赢得了“十堰市巾帼先进集体”“竹溪县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为学校优秀办学业绩的取得和良好口碑的形成作出贡献。城关中学因她们而精彩,她们因城关中学而骄傲。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