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22-03-11 00: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段吉雄 闵波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3月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情况、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工作的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全省统一战线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要求,坚决履行好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户户走到、人人见面,齐抓共管,探索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干预化解工作机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圆满完成试点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持之以恒做好风险预警研判、社会面防控、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守好“六个不发生”底线;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将“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要工作等纳入评估范围,不断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着力优化“联创联建”管理模式,提升机关党建工作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跃升;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化“四个提高”,做到“四个力戒”,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锻造一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的党员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果。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市统一战线和广大统战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凝心聚力;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完善政党协商机制,提高民族工作水平,加强宗教工作引导,拓展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广度深度,推进各领域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市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办法、十堰市2022年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计划,审定2020—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合格)单位”建议名单。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