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深入房县竹山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时间:2022-03-09 00: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3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深入房县姚坪乡、竹山县文峰乡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水上交通安全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和大意。黄剑雄来到堵河房县姚坪乡黄坪码头,察看渡口基础设施建设、安全标识制度张贴等情况,登上客运船和汽渡船,了解渡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船主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过渡人车分离措施,备足救生衣等应急物资,切勿超员超重、带病运行、夜间渡船、顶风开船;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抓实各地渡口渡船安全监管,督促落实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四级”责任制,提前发现隐患、消除隐患,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目前全市各单位都已进入森严戒备状态。在竹山县文峰乡太和村,黄剑雄登上森林茂密的山岗,察看林木生长情况。他说,春季气温快速回暖,百姓忙于春耕生产,野外用火明显增加,森林火灾风险加大,必须高度警惕、严加防范。要全面做好预防性工作,严禁火种进山、野外用火,最大限度减少人为火患;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会商,准确研判近期森林防火气象形势,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准备,细化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备足备齐灭火工具,一旦发现火情,做到科学指挥调度,有力有效处置。同时,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全力全域推进植树造林、林相季相改造,大力推动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竹山县期间,黄剑雄还就旅游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

黄剑雄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完善全链条全覆盖安全责任体系。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排查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校园、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等行为。进一步强化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应急值守,及时科学处置突发情况,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检查。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