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加强科学规范管理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时间:2022-03-06 02: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3月5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区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科学规范管理,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粮源来自哪里,目前储量有多少,日常管理有没有困难?”胡亚波分别来到市粮油储备公司白浪储备库和公司中心库,与库管人员亲切交谈,实地察看市粮食应急储备保障中心改扩建项目建设,详细了解粮食储备总体规模、储存品种、粮食质量和仓储管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粮食储备管理责任制,及时发现、反馈、解决问题,确保粮食储备质量可靠、数量充足、管理规范。

胡亚波强调,粮食安全是稳定国运民生的“压舱石”,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加强市县统筹,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构建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扎实做好防火、防潮、防虫和粮食加工粉尘防爆等工作,不断提升粮食规范化管理水平;认真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严肃查处涉粮系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护好全市群众的“米袋子”。

胡亚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时节,做好春耕备耕,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强化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农田姓“农”,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科学技术,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和流通能力,更加有力保障粮食安全。

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龚举海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