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剑雄活动报道集

黄剑雄在我市“一主三大五新”产业链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锚定生态主导力核心竞争力
建强精益供应链优势产业链

时间:2022-03-04 21: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报道:3月4日,我市召开“一主三大五新”产业链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九大产业链建设作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路径,推动产业链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夯实产业基础。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黄剑雄指出,“一主三大五新”产业链发展,是我市贯彻落实全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产业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发展“近忧”、“远虑”的战略行动。要深入研究思考,扎实往前推进,建强精益供应链、优势产业链。

黄剑雄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解决好“谁来抓”的问题。各位链长要带头推动、带头研究、带头上手,以上促下、层层落实;各牵头单位、成员单位要具体抓、协同抓,下大力气解决抓工作“浮在面上”“一般化”“简单化”等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进行全市通报。

黄剑雄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产业链发展,项目是核心、企业是主体、平台是关键,必须紧紧扭住这三个发力点。项目推进方面,要实行“一个全景图、一个重点项目库、一个实施计划、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机制”的“五个一”工作法,加强对供应链产业链上中下游关联企业、龙头企业、全球全国产能及需求、技术装备、研发力量、市场前景等全方位研究,在此基础上,发挥比较优势,找准目标企业,进行招大引强。企业发展方面,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发挥企业牵引作用,提高龙头企业的生态主导力、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提升专业化优势,抓好“四上企业”能级提升。平台建设方面,要做大园区承接平台,完善金融服务平台,健全人才服务平台,搭建专家智库平台。

黄剑雄要求,要抓具体、抓深入,进一步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建立健全各产业链发展综合指标体系,由市委市政府对各产业链牵头单位进行考核;建立健全各产业链发展分块指标体系,由产业链牵头单位对成员单位进行考核;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将各产业链推进情况纳入全市“三个一批”考核。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副市长刘运梅、王晓、龚举海,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