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畅行车城| 林荫大道二号线仁威路口通行方式有变,今日起启用

时间:2022-03-01 15: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杨丽丽 报道:增设一条左转加调头车道,原左转加调头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原右转加直行车道改为右转专用道……3月1日起,林荫大道二号线仁威路口新的通行方式正式启用。

随着车流量增大,林荫大道二号线仁威路口现行的通行方式已不能满足车辆通行需求,十堰公安交管部门以“畅行车城”工程推进为契机,经过充分论证研判,决定对该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新的通行方式3月1日正式启用。

林荫大道二号线茅箭沟隧道方向削减部分花坛,增设一条左转加调头车道

当日下午,记者在林荫大道二号线仁威路口看到,地面上的旧标线已被铲除,工人正在施划新的标识标线。这里的通行方式主要有三大变化:林荫大道二号线茅箭沟隧道方向削减部分花坛,增设一条左转加调头车道,原左转加调头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原右转加直行车道改为右转专用道,提升右转通行效率。

据了解,随着十堰城区城市道路的建设和产业布局,林荫大道二号线与仁威路交汇路口已经成为东西走向进出城道路的重要路口之一,企业生产运输、职工上下班、机场高速出行等因素导致该路口潮汐现象明显:早高峰时段,林荫大道二号线茅箭沟隧道方向出城车流量大,直行和右转通行需求大,右转和直行车辆使用混合车道,影响右转车辆通行效率,左转通行车流量小,车道时常出现空置晚高峰时段;同样,早高峰时段仁威路口方向出城车流量大,左转车道需求量大;晚高峰时段普林路方向左转车流量大,目前一条左转车道难以满足左转通行需求。  

茅箭沟隧道方向削减部分花坛,增设一条左转加调头车道

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大队长丁立新介绍,改造之后,该路口变成了四条车道,其中最右侧为右转弯专用车道,中间两条为专用直行车道,最左侧为左转弯和调头车道;同时,普林路口方向直行车道改为直行加左转,仁威路口方向中间的一条直行车道改为直行加左转,提升左转车辆通行效率。丁立新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标志标线,按车道规范行驶。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