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创建| 点赞!十堰这两个先进典型入围国家级名单!

时间:2022-02-28 08:1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石萱 报道:日前,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湖北医药学院退休教师陈怡敏“湖北医药学院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和竹山县王义富工作室“用文艺形式讲活党的理论”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

陈怡敏,湖北医药学院退休教师。70年前响应祖国号召,从印尼回国自愿到新疆参加工作。40年前再次响应号召,投身十堰市(原郧阳地区)的医疗卫生教育工作。70岁才退休的她,在得知一些农民工子女进城学习跟不上时,她在家里免费为困难农民工子女补习功课,还自费为学生们买教材,设立奖学金鼓励学习有进步的学生。20多年来义务辅导农民工子女208人。她先后被评选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湖北省高校系统践行群众路线好党员、好干部先进典型”“湖北省最美共产党员”“十堰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十堰市最美长者”。

王义富,竹山县宝丰镇退休干部。自2011年退休以来,主动当起文化志愿者,为传承和发扬十星文化、女娲文化、孝老文化、红色文化、彩船文化贡献力量。他先后进入竹山二中、张振武小学、施洋小学等数十所中小学,向5万多名中小学生义务宣讲50余场。2018年3月,王义富工作室成立。王义富带着彩船队,深入机关、社区、农村,把好歌好戏送到田间地头,把党的方针政策和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深受百姓欢迎。2020年,王义富工作室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五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