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中学颁发第九届陈保南教育奖

时间:2022-02-25 15: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方熙文   通讯员 彭军 徐建兵 李平 报道:2月17日下午,郧阳中学举行“第九届陈保南教育奖”颁奖仪式,李莲、王琳、屈光耀、胡德军4位老师喜获奖励,每人奖励2.5万元。迄今,郧阳中学共有37位优秀老师获此奖,他们都是近十年来教学岗位上的标杆。

颁奖现场。

陈保南先生在郧阳中学工作了52年,爱岗敬业,清廉从教,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学校。他曾在危急关头挺身拦截从山上落下的石头,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学生,从此双手伤残。2012年郧阳中学110周年校庆之际,为缅怀父亲,陈保南的子女(郧中校友陈芸等兄妹六人)决定捐资100万元,以父亲之名设立“郧阳中学陈保南教育奖”,主要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突出贡献或勇于奉献、创新的教职员工。

颁奖现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芸女士与大家进行了视频连线,她代表在外的郧中学子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她说:“多年来,母校始终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这离不开优秀的老师和优质的管理团队,这是我的父亲最愿意看到的!”

随后,李莲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说,对于此次获奖,内心充满感谢、感悟、感动,对陈保南先生等老一辈郧阳中学教师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表示钦佩,对陈保南先生的子女们出资设立“陈保南教育奖”表示感谢。郧中教师将传承和发扬陈保南先生坚守平凡岗位、忠诚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默默耕耘奉献的精神,扎根三尺讲台,在平凡岗位默默坚守,绽放精彩,书写不凡的人生华章。

郧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黎明说:“陈保南先生一辈子投身教育,默默奉献,生前常常拿出微薄的工资资助学生,如今其儿女又传承先生遗志,接力捐资百万助教助学,他们热爱教育、奉献教育的故事令人敬佩。希望全校教职工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和发扬陈保南先生的优秀品质,围绕‘做最好的教师,办最好的高中’这一奋斗目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弘扬‘责任、奉献、超越’的郧中精神,潜心立德树人,勇攀教育高峰,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多努力和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陈保南是郧阳中学1950年复校后的首批教职工,曾冒着生命危险,用身体堵住从山上滚下的石头,双手被砸致残;在支援农业送肥下乡过程中,曾把学生逐一背过河,并把肥料送往对岸。由于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工作,陈保南早在1952年就成为建国后郧阳中学发展的第一批共产党员,1960年被推荐参加全国文教群英会,成为郧阳中学历史上第一位出席全国表彰大会受表彰的教职工。1996年,陈保南去世,享年81岁。

( 责任编辑:李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