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优化提升“四张网” 严格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2-02-24 23: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2月24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在市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在实战中不断优化提升“四张网”,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体系,严格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日均客流量有多少?是否严格执行旅客出站防疫管理流程?”在高铁十堰东站,胡亚波认真查看进出站点戴口罩、测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强调要着力加强“三站一场”管控,坚持关口前移,不断优化核酸查验和信息共享工作,确保省市数据精准快速对接,充分运用大数据提升疫情防控精准度;做好人性化服务,提高核验效率和通行效率,保障旅客出行顺畅,体现服务速度和温度;强化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合理调配人员、物资,定时定点做好设施、设备、环境消杀,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在张湾区车城路街道公园社区,胡亚波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该社区探索建立“党支部+楼栋长+热心人+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强化“一不漏户、二不漏人、防控到户、责任到人”防控体系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充实力量,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调动全民防控自觉性、主动性,做到群防群控、群专结合,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程,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胡亚波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随着节后学生返校、工厂返工,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防控实战中不断优化提升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和全民防护“四张网”,确保越用越好用、越用越管用。坚持“人、地、物”同防,严格落实常态监测、风险排查措施,构建多点触发体系,实现御疫于外、未动先知、一动即知;组建权威检测、流调、应急和保障队伍,做细做实工作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流调追踪、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把疫情防控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生产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冲刺“开门红”。

市领导刘松林、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刘运梅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