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为青少年送上“法治大礼包”

时间:2022-02-23 08: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琴 报道:2月18日上午,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走进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杨家畈小学,为该校高学龄段的学生送上“法治大礼包”,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其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用法治力量为平安校园护航。

男生专场课堂上,该院未检办干警刘强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当前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多发、高发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标准,以及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罪名将带来的法律后果。通过现场提问、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严重危害,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女生专场课堂上,该院未检办干警张晨祎结合自己办理的案件,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真切了解到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有哪些特点并教会她们在生活和学习中该如何远离不法侵害,以及遭遇不法侵害后的正确处理方式。张晨祎提醒同学们,如果不幸遭到性侵害,不要害怕,这不是自己的错,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老师并报警,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据悉,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发挥检察工作职能,持续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织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不断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