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春走基层|去年竹山17个乡镇全通公交 群众搭上“幸福快车”

时间:2022-02-19 08: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章磊 报道:2月14日清晨,竹山县深河乡两道村空气清新。一辆公交车沿着村路驶来,稳稳地停在村口。村民雷国全带着山货上了车,车子起步后,一路往县城驶去。

“公交车开通前,我们进城只能坐三轮车,一个人还要25元。大冷天,最怕进城,去一趟回来就会感冒。现在好了,公交车安全、宽敞、干净,票价只要4元,刷卡还能打9折。”雷国全指着自己带的香菇、洋芋干、豆腐干说,“今天进城卖点土特产,顺便买点日用品回来。”

“公交车可帮了我们大忙。”坐在后排的养殖户陈茂林接过话茬,“以前送一趟鱼到县城,最少要50元运费。现在我把鱼用筐子装好,放到公交车上,送一次货只需4元。一年下来,能节省1万多元。”

两道村是竹山县一个偏远乡村。以前,村民去县城只能乘坐私人开的三轮车,车况差、票价高。2021年10月,通往两道村的454省道改建完成。同年12月,通往该村的公交线路开通了,村民们的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截至2021年底,竹山县17个乡镇全部开通了公交,成为十堰首个实现乡镇公交全覆盖的县,获评全国首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交通条件的改善给农村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据竹山县交通运输局测算,现在农民出行平均单次成本从20元降至4元,全县农民每年至少可减少出行成本1.5亿元。

如今,绿色便捷的幸福公交在竹山县城与西部山区之间来回穿梭,让广大群众如愿搭上“幸福快车”。

( 责任编辑:李雅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