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成群红嘴鸥在水库坝下觅食、嬉戏

时间:2022-02-19 08:23    来源:中新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丹江口:成群红嘴鸥在水库坝下觅食、嬉戏

成群结对的河鸥。 黄宇龙 摄

中新网十堰2月18日电 (金勤 高重阳 胡传林)17日下午,在丹江口大坝坝下,观鸟爱好者拍摄到百余只河鸥或展翅高飞或水中觅食。经辨认,这些河鸥叫红嘴鸥。

据了解,红嘴鸥被列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喜集群,一般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库、海湾。

成群结对的河鸥在丹江口大坝坝下觅食、嬉戏。 黄宇龙 摄

湖北丹江口市林业管护中心野生珍稀动植物保护站工程师祝艳红介绍,该市属于北亚热带大陆性湿润季风气候,河道型塘库生态系统及优质的淡水资源,是越冬水鸟的最佳栖居地。

近年来,丹江口市加大实施了禁捕禁猎、禁渔退捕等一系列保护措施,有效保护了水源区的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为候鸟迁飞、集群活动、栖息繁殖提供了优良的生态环境。

成群结对的河鸥。 黄宇龙 摄

通过野保站监测,目前有苍鹭、红嘴鸥、白鹭、赤麻鸭、罗纹鸭、白骨顶、风头、黑水鸡等各种野生鸟类在丹江口库区栖息。(完)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