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去年十堰市城镇新增就业4.97万人 完成全年计划141.90%

时间:2022-02-14 09:0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彭俊 报道:2月11日,笔者从十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在服务大局中坚持“高”位推进、就业保障中坚持“稳”字当头、社会保障中坚持“实”字托底、资源聚集中坚持“活”字见效、劳动关系中坚持“治”字发力、营商环境中坚持“暖”字用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超额完成2021年人社事业发展计划目标。

去年,在就业领域,全市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分别为4.97万人、1.74万人、0.91万人,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141.90%、145.27%、181.28%;社会保险领域,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62.27万人、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28.54万人、参加工伤保险人数为34.91万人;人才队伍建设领域,全市新增取得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数(不含部门行业数)为2562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为9.04万人,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人数339人;劳动关系领域,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劳动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实际完成情况均高于计划目标。此外,全市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344.88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2.70%。

2022年,全市人社系统将强化“七个抓手”,推进“五大工程”,全面提升人社工作质效。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夯实区域就业“稳定器”,精准服务企业用工、精细开展大学生留(回)堰就业、精心保障重点群体就业;贯彻创业强基战略,完善创新创业“生态链”,加快“双创”等平台建设、推进全民创业、强化创业扶持;围绕全国统筹大局,服务社会保障“一盘棋”,加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强工伤保险制度建设、严格防控基金风险;实施人才栽树工程,打造集聚人才“强磁场”,持续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用好监察仲裁手段,构筑劳动关系“和谐网”,强化劳动关系协调、锲而不舍根治欠薪、强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加快行风建设步伐,树起人社服务“风向标”,推进事项下放、信息化建设,落实“23℃人社服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争做为民解忧“贴心人”,“为群众办实事”要再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再发力、纪律规矩意识要再强化。同时,大力实施“10万名大学生留(回)堰”工程、“全民创业”工程、以“靶向培训”为主的技能提升工程、“才聚十堰·智汇秦巴”工程、服务创优工程,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为我市“三中心三城市”建设作出人社贡献。

( 责任编辑:李雅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