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湖北将建设高速公路项目28个 十堰两条续建高速在列

时间:2022-02-10 08:01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高速公路项目:今年续建16个新建12个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在稳增长中具有关键作用,今天,湖北交投集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调度16个分布在全省的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展开施工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超过400亿元,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12个。

2月9日上午,在武汉绕城高速改扩建工程豹澥互通主线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现浇梁施工和结构物的保温养护。作为全省首个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工地春节期间没有停工,部分回家过年的工人,也早早地返岗到位。

中建八局武汉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工人李波平:“本来我们按照正常的(流程)是过完元宵节后才到工地,大概提前10天到工地。”

湖北交投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马明:“目前我们施工单位的所有的管理人员和大部分的工人已经全部到位,绕城项目计划投资十个亿的任务,6月底全线的下构全部完工,年底左半幅全线贯通。”

在全长约41公里的十堰至河南淅川高速公路施工现场,10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项目控制性工程——丹江口水库特大桥的主塔已经成功封顶,计划今年10月合龙。

湖北交投十淅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阳晏:“今年我们力争十淅高速公路全面建成完工,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运营。”

十淅高速公路通车后,将串联起河南洛阳老君山、丹江口水库和武当山三大风景名胜区,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

在张家界至南充高速公路宣恩至咸丰段昌元坡大桥施工现场,工地上积雪还没有融化,大型施工设备和人员都已到位,全力冲刺今年大桥合龙。总投资约53亿元的张南高速宣咸段全长37.5公里,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超6成。

湖北交投鄂西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张孝伦:“力争上半年实现半幅贯通,下半年实现一期工程全幅贯通,确保宣咸项目2023年基本建成。”

持续完善交通路网,今年,湖北交投集团将建设高速项目28个,总里程1213公里、总投资2336亿元。其中包括襄阳绕城高速南段、枣潜高速襄阳北段、鄂州机场高速一期工程等16个续建项目,以及安来高速渝鄂界段、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等12个计划今年开工项目。(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可 刘巧路 通讯员 刘军)

>>相关报道

湖北交投计划今年新建12个高速公路项目

极目新闻记者 康旭阳

2月9日,湖北交投集团项目建设“开门红”督办会召开。今年,该集团在建、拟建高速公路项目28个,总里程1213公里,总投资规模2336亿元,其中包括16个续建项目、12个计划今年新开工项目。

16个续建项目包括:襄阳绕城高速南段(年内建成)、枣潜高速襄阳北段(年内建成)、鄂州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年内建成)、硚孝高速二期(年内建成)、十淅高速、宜昌至来凤高速鹤峰东段、武大高速大悟段、张南高速宣咸段、呼北高速鄂湘界段、武汉绕城高速中洲至北湖段、孝汉应高速、宜来高速宜昌段、燕矶长江大桥、通山至武宁高速湖北段、武汉至红安高速、十巫高速郧西至鲍峡段

12个计划开工项目包括:安来高速渝鄂界段、京港澳高速湖北北段、利咸高速、武松高速仙桃至洪湖段、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蕲太高速蕲春东段、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大桥、当枝松高速(含百里洲长江大桥)、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武汉至天门高速城市圈环线至随岳高速段、赤壁长江大桥东延段、随州至信阳高速。

湖北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虎年是湖北交通建设关键一年,未来还将着力打通14条753公里省际断头路。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