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全市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开工201个项目总投资830亿元

胡亚波宣布开工 黄剑雄讲话

时间:2022-02-09 00:2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报道:2月8日,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随后,全市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房县主会场和其他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宣布开工,并实地调研房县纺织产业园。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代表十堰在全省交流发言并在全市集中开工活动上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朝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市领导蔡静峰、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师利龙、刘运梅、郑会军、龚举海、沈明云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活动。

活动以视频方式集中听取各县(市、区)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情况。2月份,全市计划开工项目201个,总投资830亿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汽配、智能制造、生态环保、智慧医疗、旅游康养等领域。其中,丹江口市计划开工项目34个,总投资342.3亿元;张湾区计划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116.3亿元;房县计划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11.8亿元;茅箭区计划开工项目33个,总投资66.7亿元;竹山县计划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61.4亿元;郧西县计划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40.8亿元;郧阳区计划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37.6亿元;竹溪县计划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28.6亿元;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12.7亿元;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计划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12.3亿元。

黄剑雄在全省交流发言时说,十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开局就是新热潮、起步就是开门红”推出了“四抓”工作举措。一是抓签约落地,积蓄新动能,完善招商责任链、合同链、服务链、考核链,狠抓项目招引落地。二是抓开工建设,夯实新支撑,紧扣审批、土地、环评、拆迁、安全等关键要件,高位统筹、专班推进、靠前服务、定期研究、限时办结,推动项目快开多开、能开尽开。三是抓投产达产,激发新活力,对在建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将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分解到月、落实到人。四是抓谋划储备,培育新优势,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进入国家、省政策“笼子”和计划“盘子”,储备一批动力电池、新能源商用车、智能装备等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民生项目。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将开工项目680个,总投资2238亿元。黄剑雄在全市集中开工活动讲话中通报了一季度各县(市、区)计划开工项目投资排名,丹江口市、房县、郧阳区、郧西县、茅箭区、张湾区位居前六名。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省委赋予十堰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果断抓住机遇,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全力冲刺一季度项目投资“开门红”,不断巩固扩大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大发展、快发展良好势头,以投资出彩保障全年精彩,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