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亚波活动报道集

胡亚波在研究安排全市重点工作时强调

全力冲刺“开门红”确保全年再续精彩
加快推进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时间:2022-02-07 23: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特约记者 陈林 报道:2月7日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全省深入推进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召开,明确提出支持十堰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十堰分会场出席大会并发言,会后专题研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收心归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虎虎生威的昂扬斗志、扎实深入的工作作风,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以开局企稳促进复元打平,确保全年发展再续精彩,加快推进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专题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过去一年,我市主动服务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积极融入“襄十随神”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明晰“繁荣在主城、实力在经开、倍增在县域、亮点在武当、未来在新城”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市实力、激发城市活力、彰显城市魅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体现了十堰担当、作出了十堰贡献。

胡亚波强调,省委省政府赋予十堰“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充分体现了对十堰的重视与期许,更是对十堰的鼓励与鞭策。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这一发展定位的重大意义,清醒看到能级不足是我市当前最大的不足,进一步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增强发展动力,完善区域功能,厚植竞争优势,持续提升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全力实现突破性发展、加快发展、倍增发展,奋力打造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以十堰“一域精彩”为湖北“全局添彩”。

胡亚波要求,紧盯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不断拼命干、务实干、高效干,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杜绝“节日综合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保持拼搏进取、抢前争先的精气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重点企业服务等工作,巩固产销两旺的发展势头;抓紧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全面完成除险加固,为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迅速组织开展春耕备耕,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强良种、农技、机具等生产物资保障,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不断强化极端天气应对和防灾减灾工作,特别是要系统梳理农村房屋,全面彻底消除危房;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全覆盖排查化解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工地复建及水、电、气、路等领域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常态化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坚持户户走到、人人见面,妥善防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胡亚波强调,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为“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按照“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总体要求,大力整顿工作不积极、不深入、不严谨、不专业等问题;深入推进精文简会,切实为基层减负提能,心无旁骛抓发展;持续深化岗位大练兵,提升干部履职能力,让想干、会干、能干成为十堰干部的鲜明底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光盘行动”,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从严查处消极腐败问题;突出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快选拔任用一批“猛将、闯将、干将”挑重担、扛大梁。

黄剑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努力实现更大发展,不断提高资金流、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聚合能力;解放思想,持续推动思维理念、营商环境和工作作风破冰,系统谋划推进“三中心三城市”建设;迅速行动,领导干部要当标杆、做表率,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投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朝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赵哲,市委常委蔡静峰、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

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

会议强调,要促进“两翼驱动”,推动襄阳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宜昌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和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襄十随神”城市群要打造北向、西向开放门户和联结武汉城市圈与中原城市群、关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纽带,打造以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宜荆荆恩”城市群要打造南向、西向开放门户和联结武汉城市圈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重要纽带,打造以绿色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加快两翼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构建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南北列阵,成为全国非省会城市群的重要增长极。要着力建设“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荆州打造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黄冈打造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十堰打造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以市域发展更好引领县域发展,以县域发展更好支撑市域发展。[…查看详细]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