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虎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上线 城区积雪深度可达5厘米

时间:2022-02-05 11: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5日早上,我市多地开始飘雪,也拉开了虎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的序幕。记者获悉,根据十堰气象部门4日发布的专题气象服务材料,6日前后我市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低海拔地区为小雨雪转中雪,高海拔地区有大雪,预计过程雨雪量5~8mm;十堰城区积雪深度2~5cm。

虎年春节前期,我市天气还不错,太阳相伴,气温也是明显回升。4日是立春节气,我市天气十分暖和。不过,4日也是天气转折点,5日早上,我市多地开始飘雪,气温也是明显下降。

气象部门4日发布的专题气象服务材料显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前后我市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低海拔地区小雨雪转中雪,高海拔地区大雪。预计过程雨雪量5~8mm;城区积雪深度2~5cm。

具体预报为:5日:白天阴天,夜间阴天转小雨雪。最高气温在3~5℃,最低气温在-1~1℃。

6日:雨夹雪转中雪,中高山地区大雪。最高气温在0~2℃,最低气温在-3~0℃。

7日:小雪转阴天。最高气温在0~2℃,最低气温在-3~-1℃。

本次雨雪过程正值假期返程高峰,提醒市民防范雨雪天气及道路积雪结冰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