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除夕夜抢救患者 太和呼吸与危重症医护人员为健康“守岁”

时间:2022-02-03 14: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贾聪 报道:1月31日是农历除夕,也是万家团圆时刻,然而在太和医院介入手术室里,一台惊心动魄的咯血栓塞介入手术正在紧张进行。

31日21时30分,太和医院RICU急诊电话响起,一名患者因间断反复大咯血需紧急收治。考虑患者咯血量大,入院后立即通过绿色急诊通道安排CTA检查,经详细了解患者病史及阅读相关检查资料,深入分析及评估病情,确认患者需紧急实施支气管动脉栓塞术。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梅芳和护士长刘丹统筹安排,肺血管介入团队成员10分钟赶到介入手术室,于22时整为患者实施支气管动脉栓塞术。

术中患者反复咯血,手术一波三折。心电监护、氧气吸入、保持呼吸道通畅、止血药物使用、安慰患者及家属情绪、备好气管插管相关抢救措施......经3个多小时的手术,患者5支病变血管成功栓塞,后咯血逐渐减少。

出手术室时,已是凌晨近2时。看到病人安全无恙,止血效果立竿见影,手术团队人人长舒一口气,患者及家属也展开了紧锁的眉头,连声向医生道谢:“除夕夜还在工作,真是多亏了你们!”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