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义勇活动报道集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9 10:56    来源:十堰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打印  播报

1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义勇出席并做总结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胡茜茜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要求认真做了准备工作,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环节工作的基础上,围绕生活会主题,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荣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坚持和发扬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高义勇在总结中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充分体现到各项整改措施上来,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两个确立”上作表率。要把牢信仰高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讲政治贯穿工作的始终,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忠实履职尽责,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坚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责任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才气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奋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堰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要从严自我约束,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理念,自觉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