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雪来了,为啥没有预报的大?还会下吗?最新预报来了

时间:2022-01-27 14:49    来源: 十堰天气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后期降雪情况

这雪一推再推,下场雪可真不容易。好的是,只是推迟了一点,当然前期的降雨占了一分部降雪量,所以总的降雪量和积雪深度都要往下调了。

降雪的产生不仅要有一定的水汽,还要有足够的冷空气,使整层大气温度低于0度。昨天晚上冷空气主力没能南下,而且南方的暖湿气流也有所减弱,强降雪时段有所推迟。

今天早上5点开始,我市自西南向东北先后出现大雪天气,十堰城区在8点半左右降雪加强,从气象观测站来看,房县、十堰城区、郧阳区等地开始出现积雪。此外,中高山地区目前普遍有10-15厘米的积雪。

预计今天午后到傍晚降雪略有减弱。今天夜间,随着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增强,我市降雪将明显加强,今晚到明天大部大到暴雪,气温将进一步降低,有较为明显的积雪形成。到29日本次降雪天气将结束,转为多云天气。降雪结束天气转晴后,受融雪和辐射降温影响,预计30日早上气温较低,大部零下-6~-3℃。

怎样的条件才能看到雪花?

既要有冷空气,又要有水汽,还要有温度配合。冷空气弱,温度不够,或者说水汽少了,都对雨雪相态的变换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降雪天气道路湿滑,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十堰城区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7日:白天大雪转小雪,夜间大到暴雪,-1~1℃

28日:白天大雪,夜间小雪,-1~1℃

29日:阴天转多云,-1~3℃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