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建设全面完工 将于今年正式开馆

时间:2022-01-25 15: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跳台已经全部建成,池内已放满水进行消毒。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周仑 报道:1月25日,记者在十堰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看到,场馆建设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设备调试工作,将于今年正式开馆。据介绍,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总面积23600平方米、拥有1500个看台座椅,是鄂西北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游泳跳水馆。

游泳跳水馆分为地下三层和地上三层。其中地下三层均为停车场。地上一层有三个泳池,分别为比赛池、跳水池、训练池。地上二层为办公区,三层为羽毛球训练场地。

在游泳跳水池中,训练池浅水区为1.2米深,深水区为1.6米深。比赛池浅水区为2米深,深水区为3米深,深水区可进行花样游泳表演。跳水池浅水区为5.5米深,深水区6米深。比赛池是50米10道,可以承办全国大型比赛。跳水池深度6米,跳板分别为1米、3米,跳台分为7.5米和10米。训练池则是50米4道,用于游泳队训练使用。

游泳跳水馆静待开馆。

据悉,奥体中心包括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青少年活动馆、综合训练馆四大场馆。其中,综合体育馆是面积最大的场馆,其形态犹如一朵春意盎然开放的石榴花,也像一只高速旋转的车轮,外形寓意“石榴花开,车轮滚滚”。赛时内场设计布局一个标准篮球场,闲时可根据活动需求调整内场活动座椅,改成多个羽毛球场。此外,综合体育馆主要功能还包括运动员入口检录大厅、观众大厅、贵宾接待、裁判员以及新闻发布办公房间、配套功能用房、设备用房、体育配套以及其他功能房间等。

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为12522.92 平方米,已于2021年十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承办多场赛事,并用作篮球、羽毛球等项目的培训。青少年活动馆位于整个场地东侧,建筑高度为24米,建筑面积为32641.08平方米。该馆设计3层,一层为武当武术文化中心、二层为搏击五项培训中心、三层为乒乓球训练基地。

十堰奥体中心场馆包括综合体育馆(右下)、综合训练馆(右上)、青少年活动馆(左下)、游泳跳水馆(左上)。

十堰奥体中心位于十堰市老城区的中心地带,其北部紧邻江苏路延长线,东临火箭路,南侧是自然山体,西接市体育中心网球场,用地面积146797.45平方米。十堰奥体中心项目是我市建市以来占地面积最广、投资规模最大、体育场馆最多、功能设施最全的社会民生省市级重点工程。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