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洗刷刷!为保证雪天安全,武当山机场飞机排队洗“热水澡”

时间:2022-01-24 15: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报道:连日来,我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停机坪气温往往更低,飞机表面的水汽很容易结冰,影响飞行安全。1月24日早上,十堰飞往广州的航班出发前,十堰武当山机场工作人员专门给飞机“洗澡”。

据了解,机场在给飞机洗澡时,会使用成分为乙二醇水溶液的飞机除冰液,这是飞机专用除冰液,一经喷洒,可保证飞机在零下的气温中,坚持20至25分钟不再结冰。

在喷洒前,工作人员会把乙二醇除冰液水溶液和热水按照5:5的比例混合制作成除冰剂,通过车内锅炉加热到90℃左右,再通过高压水枪打出去,融化掉飞机上的冰霜。然后,再喷洒一层纯的丙二醇水溶液,起到防结冰的作用。作业所用的车辆为特种车辆,即除冰车。

由于除冰剂的时效限制,飞机在经过除冰防冰两层喷涂后,必须要第一时间推出并起飞。

据了解,飞机表面结冰影响飞行安全,如机翼上冻结了冰层,会给飞机增加阻力并且破坏空气动力结构,在起飞时就会影响到飞机的升力。如两侧机翼结冰不均匀,还会影响到飞机的平衡。因此,冬季除冰非常重要。

工作人员表示,飞机是否需要除冰通过机组、机务的观察决定,如果白天过站飞机也出现结冰情况,也要和驻场飞机一样,在起飞前除冰,确保安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