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全民扫雪除冰

时间:2022-01-23 08: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扫雪除冰暖车城行动”倡议书

全市各地各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市民朋友们:

瑞雪兆丰年,飞雪迎春到。2022年第一场大雪普降车城,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送来了美丽吉祥,但也为大家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市将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冰雪考验着我们这座城市应急能力,也检阅着各个部门、各个单位以及每一位市民的社会责任感。暴雪虽然冰封了城市的道路,但无法冰封我们对十堰这座大爱之城的深情。在此,向全市发出“扫雪除冰暖车城行动”倡议:

1. 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行动起来,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组织全员开展义务扫雪除冰活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市政环卫等部门,冲锋在前,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2. 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扫雪除冰、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展示志愿者风采,感受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快乐。

3.四区各街道、社区广泛动员起来。组织志愿者及时清除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道路积雪,开展送温暖活动,针对困难群众,特别是出行不便的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上门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他们送去必备生活用品,解决其因雨雪天气造成的实际困难。

4. 各沿街商铺自觉行动起来,按照“门前三包”要求,积极主动清扫自家门前积雪,接力清扫出市民出行的安全通道。

5.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起来,发扬“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精神,积极参与自家门前、小区、街道等公共区域扫雪除冰活动,扫出和谐友爱的幸福家园。

6. 广大司机驾驶员自觉行动起来,在冰雪路面行车中听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主动礼让行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当前,十堰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全城总动员,全民齐动手,积极投身“扫雪除冰暖车城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扮靓城市、温暖人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满车城 德耀十堰”的志愿红成为这个寒冬里最温暖的一抹亮色,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3日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