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一业一证”改革实现市场主体 “一证准营”

时间:2022-01-22 10: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杨巾 刘潇 肖骏 报道:1月21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双手将竹山小夏药房有限公司的集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于一体的行业综合许可证送到企业法定代表人余女士手中。这标志着,竹山县 “一业一证”的改革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全县启动“一业一证”改革以来,竹山县颁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为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市场经营主体参与市场竞争,2020年5月以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推出了“一照含多证”改革,在市场准入后的行业准营环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相关许可证二维码附在营业执照上。随着改革的纵深发展,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的改革势在必行。

“以前,经营多个项目,需要分别提出申请,提交多套材料,跑多次腿,办理多种许可证。‘一业一证’实施后,市场主体只需要提交一套材料,一表申请,一个流程,一次核准,办理一个行业许可证就可以经营了。通过实施‘一业一证’,我们将多个单项许可合并为行业综合许可,申请人只跑一次大厅,只交一次材料,就能全都办好。这不仅对经营者是一种释放,也是对我们行政审批许可的综合,不需要再颁发各种各样的许可证”,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解释道。

目前,按照《十堰市“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该辖区范围内的便利店、超市、饭店、小餐饮、烘焙店、咖啡店、酒吧、母婴店、健身房、美容美发店等19个行业均已经全部开始“一业一证”审批制度,在探索出成功的典型经验后,将逐步扩大到全县所有具备条件的行业市场主体,将大大缩短企业业主办理相关行政审批的环节和时间。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