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药东风总医院与竹山县中医医院联合开展竹山县首台内镜下腰椎融合手术

时间:2022-01-21 09: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特约记者 蒋辉 报道:1月19日,国药东风总医院(以下简称“总医院”)骨科中心专家团队来到竹山县中医医院,与该院骨科联合为一名58岁的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患者开展内镜下腰椎融合手术,该手术系竹山县首台,尖端技术将造福更多竹山地区骨科疾病患者。

当日上午,总医院骨科中心主任熊敏,脊柱外科副主任韩珩、曾云,微创骨科副主任何宁等一行专家,来到竹山县中医医院骨科病房,通过病例讨论、现场查房等手段,了解了患者刘先生的病情。刘先生长期从事农事,腰椎不稳、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从而腿脚麻木,时有疼痛感,已经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

“开春就要种烟叶了,这是我们一家子唯一的收入来源,能不能不开大刀,通过别的方法让我既能把病治好,又能尽快恢复下地干活儿?”刘先生多次和竹山县中医医院骨科主任邓中林沟通。

但是整个竹山县还未开展治疗这类疾病的微创技术,该怎么解决患者的就医诉求呢?邓中林突然想到,2021年12月16日竹山县中医医院刚刚成为总医院的医联体医院,为什么不能引进新技术,在总医院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开展新业务呢?经过沟通,双方迅速达成了一致。

19日上午查完房后,下午韩珩就和邓中林走进手术室,在麻醉医生的配合下,韩珩主刀开展内镜下腰椎融合术,手术只需开4个1cm的小口,在内镜下实施椎管减压,神经松解,椎间盘切除,椎间植骨融合,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

2个多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刘先生在被送回病房后不久苏醒过来,顿时感觉腰腿部轻松了许多。“手术很成功,过两天伤口愈合的差不多了你就可以出院了,出院后要做好功能锻炼,定期来复查一下就行。”韩珩嘱咐道。

熊敏介绍,脊椎疾病在农村地区多发,但治疗这类疾病的微创手术,对手术设备、医生团队有很高的的要求,今后两家医院在骨科学科建设方面还将进一步合作,满足更多竹山地区骨科疾病患者的就医需求。

据了解,自上个月两家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就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总医院现已派驻消化内科副主任刘祖明、运动医学科主任徐昕、妇产科专家李霞每周三来竹山县中医医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等诊疗业务,进一步提升该院医疗服务能力,为竹山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