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登场 十堰未来三天有雪 最高温3℃左右

时间:2022-01-20 19:2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毅 报道:20日是“大寒”节气,预示着天气冷到极点,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已经到来。从我市天气情况看,从20日下午开始,多地已经飞起了雪花,气温也是明显下降。

从我市近期天气情况看,自进入“四九”以来,我市天气不错,太阳也准时出来报道。虽然早晚气温比较低,但中午太阳威力很足,暖意融融。不过,这样的天气在“大寒”当日出现了转折。其实在19日夜间,随着冷空气前锋抵达,我市气温就开始下降。20日上午,我市天气阴沉,下午,多地已经下雪。比如,20日下午3点多,丹江口市土关垭下起了雪,雪花飘落下来,肉眼清晰可见。20日下午,茅箭区大川镇也下雪了,此外,郧西县坎子山也飘起了雪花。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20日开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20日夜间到21日,我市北部中到大雪,南部雨夹雪转中雪。22日阴天有小雪,23日小雪转大雪。21~23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左右,最低气温1℃左右。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出行安全。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