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深河乡:茶叶出口创汇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2-01-20 17: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向继华 曾广学 报道:1月19日下午,在深河乡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的存储厂房和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的对茶叶进行包装、转运、装车。当晚8时许,一辆辆满载茶叶的集装箱车缓缓从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驶出,漂洋过海发往巴布亚新几内亚。

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是我县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茶叶出口企业,公司于2021年落户深河乡双湾村,主要开展茶叶研发、种植、加工、出口、销售等业务。目前,公司生产有秦巴山生态绿茶、红茶、毛茶、砖茶等产品。

在县委、县政府和深河乡积极争取下,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通过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大使馆的授权,与该国全权代理公司香港隆呈祥贸易公司签订了200吨茶叶出口贸易订单。由于秦巴山生态茶品质优良,产品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供不应求,今年元月份已经签订1000吨毛茶销售订单。   

近年来,深河乡新建茶园6303亩,高标准管护老茶园5718亩,每年完成低老茶园改造500亩,茶园总面积稳定在12000亩。引进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以加工生产大叶茶为主,成功破解了茶农加工难、销售难、综合利用难、出口创汇难等问题。   

公司总经理周利峰介绍,该公司在深河乡共有茶园基地8000亩,全乡共8个茶叶专业合作社为公司提供鲜叶,带动400多户农户户均增加2000元以上。  

家门口有了茶叶生产加工企业,深河村民柯涛不再外出务工。他乐呵呵地说到,家有8亩多地的茶园,采鲜叶卖给秦巴山茶厂,可得4万多元收入。另外他和妻子在茶厂上班,从事茶叶生产加工和包装,工资有5万多块钱,一年下来也有近10万元收入。   

深河乡乡长刘洪波表示,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深河乡党委政府全力服务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毛茶出口,元月份以来,该公司出口毛茶60余吨,出口创汇130万美元。下一步深河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当好“店小二”,全力支持秦巴山生态茶园公司发展,确保全年出口干茶1000余吨,实现出口创汇1200万美元。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