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商铺凌晨突发火灾 微型消防站队员“教科书式”灭火

时间:2022-01-19 18: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由于扑救及时,火情未造成更大损失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乐伟 报道:1月17日凌晨,郧阳区一商铺发生火灾,物业公司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利用水枪水带展开火灾扑救。由于扑救及时,未造成更大火灾损失,及时保护了商铺财产安全。

当日凌晨2时40分,郧阳区解放南路尚美物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突然听到烟感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值班人员立即前往报警位置核查,经现场核查发现,一家商铺发生火灾。

确认火情后,该物业公司微型消防站3名队员立即按照消防应急预案,一人对该区域商户进行断电,2人携带应急装备赶往现场处置并拨打119报警。

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商铺浓烟滚滚,着火位置喷淋已然启动,他们立即利用水枪水带连接室外消火栓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通过与区消防救援人员的紧密配合,有效控制火灾范围,未造成更大火灾损失,及时保护了商铺财产安全。

经火调人员勘查后确认,火灾系该商铺业主使用取暖器不慎导致。这起火灾中,起火商铺烟感及时报警、喷淋及时响应开启、微型消防站人员及时有效扑救初期火情均起到了关键作用。

十堰消防部门提醒,微型消防站具备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出动、集防火宣传灭火技能为一体等特点,不仅能有效缩短消防救援力量到场的时间,还能对周边区域形成有效覆盖圈。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