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铲除罂粟1000余株 十堰打响今年禁毒“第一枪”

时间:2022-01-19 17: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村干部及黄某某见证下,民警将罂粟幼苗全部铲除。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吴忠斌 特约记者 张君 通讯员 曾欣 报道:为深入开展全省公安机关“找堵防”和“725”专项行动,郧阳警方部署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大走访、大排查,紧盯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1月18日,郧阳区公安分局南化派出所在辖区偏远村组开展走访期间,成功查处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铲除罂粟1000余株,打响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度禁种铲毒“第一枪”。

当天上午,南化派出所民警深入三道梁村宣传禁种铲毒工作,发现87岁村民黄某某在自家门前的菜园中非法种植疑似毒品原植物罂粟幼苗。黄某某称,因想在冬天拿来涮火锅,便将路边捡到的罂粟种子撒种在自家地里。民警立即固定相关证据,并在村干部及黄某某见证下,将罂粟幼苗全部铲除。经现场清点,黄某某种植的罂粟共计668株。

村民赵某某家菜地中种植的疑似罂粟幼苗。

公开铲毒、现场普法,民警在铲除黄某某种植的罂粟幼苗后,加大对周边群众普法力度,发现57岁村民赵某某家菜地中种植有疑似罂粟幼苗。经查,赵某某种植罂粟的种子,系去年从一位在他家商店购买物品的陌生人手中索要的,准备自己种植后当菜食用。在固定证据后,民警将罂粟幼苗全部铲除。经现场清点,赵某某种植的罂粟共计765株。

黄某某、赵某某对各自私自种植罂粟的行为供认不讳,因数量已超过500株,二人已涉嫌犯罪,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郧阳警方将抓住季节特点,组织警力对城乡结合部、偏远村组等部位进行广泛宣传、走访,强化禁种铲毒及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的收集,扎实推进“找堵防”和“725”专项行动,全力净化辖区治安环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