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疯牛”连撞两人 民警村民追堵3小时连开几枪将其击毙

时间:2022-01-19 12: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潘成涛 唐锐 报道:重达450多公斤的“疯牛”将2名工人撞倒后,继续乱撞乱窜,随时可能对村民造成伤害。民警与村民一道对“疯牛”进行追堵,将其逼至山梁,征得牛主人同意后,果断将其击毙,消除了安全隐患。

1月18日12时许,竹溪县公安局新洲派出所接到辖区牛场主陈某明报警称:牛场饲养的一头黑牛受惊发狂,已将两名工人撞伤,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王良俊迅速带领3名同志赶往现场处置。

“刚准备将这头牛从圈里拉出来,不料它就受惊‘发疯’了,见人就撞,两个工人因躲避不急,分别被撞到胸部、腿部。”陈某明一边指着还在不远处张望的“疯牛”,一边向民警介绍情况。

民警迅速安排,将两名受伤工人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并疏散周边围观群众。见到人后,“疯牛”显得更加狂躁,欲顶撞前来制服的民警和村民。考虑到“疯牛”如果跑进村里,会伤害到村民,民警决定将其赶往山上,然后进行处置。

众人手持石块、木棒等追赶,“疯牛”向山林里逃去。民警紧追不舍,经过3小时5公里的观察追踪,“疯牛”被民警、驻村辅警、牛场主等人赶撵至八宝寨(小地名)的密林中。民警王良俊瞅准“疯牛”歇息的时机,果断对其连开几枪,“疯牛”应声倒地。

目前,两名被撞的工人身体无大碍。民警提醒,牛受惊后异常凶猛,常常会四处乱窜,极易伤及无辜。提醒广大群众发现此类情况时,不可靠近围观,不可擅自处理,应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并立即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郑荣英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